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新居里迎新春

2020-01-24 11:28:30  杨开长 张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杨开长 张毅


“新房子比以前好多了,更大、更亮也更结实,感谢党和政府,还有乡亲们对我的支持和照顾。”1月20日,三元区中村乡草洋村的张其生一家正挂灯笼、贴对联,在新居中喜迎新春。87岁的张其生老人看着干净亮堂的新房,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在去年“5·16”洪灾中,张其生老人所住的老宅发生滑坡,木质结构的平房在狂风暴雨中轰然倒塌。中村乡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张其生老人一家进行转移,避免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灾后重建关系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加快灾后重建,让居者有其房,中村乡政府干部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积极组织农行保险对张其生的倒塌房屋进行评估,协助办理理赔事宜。并为张其生一家争取灾后重建资金补助2万元,这给并不富裕的家庭增添了重建新居的信心。


“乡亲们都非常热心,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帮忙,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张其生的儿子张树梓充满感激地告诉记者,村民们在得知自己家要重建新房后,都纷纷伸出援手,幸好有他们帮助,这么短的时间才能盖好新房。


如今,一栋40平方米的两居室在老宅原址上拔地而起,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冬日的严寒中,张其生一家在屋子里其乐融融地迎接新春的到来。“以前木头房冬天总是四处漏风,老人容易受凉,现在新房子暖和亮堂,老人家也能住得更舒服。”张树梓说道,这一切都离不开政府和乡亲的帮助,新的一年希望祖国能越来越好,自家的日子也能越过越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