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在e三明,这样举报车辆违停

2020-01-24 13:38:24  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市民询问:如何在e三明平台上举报车辆违停?


市公安局答复:首先,进入e三明平台首页,点击下方带相机标识的“互动”栏目;之后,点击“发布诉求”,进入信息发布界面,在“提交至”一栏勾选“公安违法举报”后,发布并提交举报信息。举报信息应包括违停车辆的照片、详细的时间、详细的地点。建议使用“时间相机”软件拍摄,方便在照片上标记时间和地点。


交警部门提醒,一般需要拍摄车辆前方、后方、远景三张照片,以便确认违停位置和违停车辆;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应间隔1分钟以上,以便确认该车辆违章停车行为;车牌号码要清晰。


这名市民又问,举报有没有奖励?如何奖励?


对此,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有e三明、三明110微信举报平台两种举报渠道,根据现有的规定,只有在三明110微信举报平台上举报违停车辆,才能获得奖励。根据提供线索的准确度、清晰度、完整度、及时性,以及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人行道等不同道路分类,给予举报人一次10元到50元的奖励。”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公共停车泊位缺口较大,停车难问题突出,因此,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宽严相济,并不断谋求新的解决方案,努力解决我市的停车难题,缓解交通压力。我市正探索部分主干道于车流量、人流量较少的时段,允许社会车辆停放的可行性,该方案正由相关部门审议讨论,进行初步规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