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泰宁:干净整洁过新年

2020-01-25 16:03:18  熊明欢 詹宗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9日,在泰宁县朱口镇游源村,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弯下腰,打扫路面、整理沟渠,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朱口镇围绕“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主题,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1月14日,泰宁县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攻势”工作部署会,围绕“清沟、扫地、摆整齐”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此次行动通过清沟渠、修管网、建设施、挖池塘等措施,改善农村水环境,实现村庄“沟渠不淤堵、水体不黑臭”。同时,加强沿溪、沿河、沿路、沿房的环境治理,重点抓好旅游路线、“两高”沿线综合整治,加快公路沿线村庄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线带面,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攻势”开展以来,泰宁县所有村庄积极行动,参与人数达30000余人。截至1月19日,清理垃圾400余吨、残垣断壁220栋、沟渠600余条、池塘300余口,全县乡村村容村貌显著提升。

“水塘沟渠、道路两侧,房前屋后都清扫、打捞干净,整个村子既整洁又漂亮,一点不比城里差。”游源村村民肖远胜说。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 詹宗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