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明市教育局多举措实现“停课不停学”

2020-01-30 09:41:10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推迟大中小学和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市教育局多举措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延迟开学对学校教学工作尤其是对初三、高三学生教学工作的影响。


市教育局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向全市中小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学校根据校情,重新制定或调整学期计划。同时召集九大学科名师、教研员、骨干教师分工协作,按初、高中各学科重点、难点和知识点,编制专题复习资料;针对初、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学情,编制阶段检测试题。目前,第一套试题编制任务已完成,近日将通过三明教育学院线上学习资源平台向全市高三学生推送。


下一阶段,市教育局要求全市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对学生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进行适时跟踪,建议各科任教师充分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根据学生阶段学习情况提供个性化辅导;同时呼吁全市家长加强家校沟通,配合学校做好复习督促工作。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