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有党员干部在,我们什么都不怕!”

2020-01-31 12:23:14  曾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摘蔬菜、买水果、打电话联系镇里的隔离人员……1月28日,大年初四,建宁县里心镇干部罗章贵忙着给湖北返乡人员张罗生活物资。“我得抓紧时间把东西备好,再给他们送去。”罗章贵说。

罗章贵是里心镇党委副书记,也是里心村的挂村干部。当日上午10时左右,村里湖北返乡微信群里,很多人反映缺少蔬菜和水果等生活物资,罗章贵便马上召集党员服务队行动起来。

罗章贵介绍,里心村党员服务队由8名党员组成,村党支部书记任队长,另外还有两名副队长和村医等成员。

“真没想到,服务队刚成立就派上了用场。”罗章贵笑着说,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除了要向返乡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外,更要主动关心他们、服务他们。

28日,本是里心镇的圩日,由于防抗疫情,镇里把圩日取消了,街上只能买到一些水果。面对这种情况,罗章贵随机应变,发动队员就地取材,在一些党员自家的菜地里现摘。

11时,给湖北返乡人员的物资准备完毕,罗章贵便徒步带领队员们一家一户地送上门。不知走了多少里路,也不知走了多少级台阶,全部物资送完后,时间已经接近下午1时,此时的队员们已是满头大汗,大家都忙着脱外套,却早已把饥饿和劳累忘在了脑后。

“有党员干部在,我们什么都不怕!”武汉返乡人员王荣龙在微信群里如是说。

王荣龙家一共4人,都是武汉返乡人员,两个女儿已经过了观察期,而王荣龙夫妻俩还在观察当中,目前没有发现异常。

“有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不觉得累。”里心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涛边擦汗边说,“只要能把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做再多都值得。”现在,村里共有湖北返乡人员11户21人,已过观察期14人。

在建宁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靠前服务的事例还有很多。县供电公司“党员110服务队”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每日全程跟踪和了解各地区疫情及用电需求,确保做到第一时间提供应急电力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建宁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大无畏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