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田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全警战"疫" 共克时坚

2020-01-31 21:41:17  刘惠萍 杜应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杜应衡)大田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公安干警的铁军精神,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警出击一个不缺。建设派出所民警、辅警根据职责分工,立即到岗到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中,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并紧密结合日常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春节以来,先后两次召开值班民警、辅警抗"疫"动员部署会。从抗"疫"警情如何处理、涉医纠纷如何处置、疫情常识宣传、聚集人群劝导、易聚集人员场所管控、群众性大型活动劝阻、行业场所歇业监督等角度,不断提升全体民警、辅警抗"疫"的政治高度、担当力度和能力素质。

积极宣传一步到位。建设派出所结合辖区人口、车辆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快速反应、快速部署,并组织警力积极主动配合镇村干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分别通过各村悬挂标语、播放"小喇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全覆盖转发、自媒体、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对辖区KTV、网吧、旅馆业、商铺、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进行持续整治,经常性劝离聚集人群,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提醒辖区群众尽量减少外出,积极倡导辖区群众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保通风、不出门,告知辖区商户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得哄抬物价。面对疫情,告知辖区群众既要紧张起来又要不慌不乱,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举全镇全民之力坚决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