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队伍

2020-02-01 12:47:30  黄宝琴 刘维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9日,三明市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心理疏导队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心理疏导队伍由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市第一医院、市第四医院和社会心理咨询资源协同组建。

在组织15名国家二级以上心理咨询师开展热线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力量,组建心理疏导专家队伍、心理疏导热线队伍、心理科普宣传队伍、心理现场干预队伍、后勤保障队伍等5支队伍。截至目前,心理疏导队伍人员扩充至85名,全部为从事心理学研究或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的人员。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免费心理疏导热线增加至3条,提供全天候服务,面对面开展心理疏导。目前,对确诊患者均开展过一次以上心理干预。

(黄宝琴 刘维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