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婚礼延期爱不变

2020-02-01 15:04:56  曾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唯美的婚纱照、崭新的喜床喜柜、刚刚置换的床上用品……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在建宁县伊家乡乡民黄兴亮家中,喜气洋洋的婚房里,结婚用品整齐地放在墙边。“本打算大年初七举行婚宴,现在已经通知了各位亲友,先延期,具体时间再定。”准新郎黄兴亮说。

24岁的黄兴亮是一名党员,元旦从厦门回来,为初七的婚礼准备了20多天,结婚证已经领了,请帖也发了。在看到各级各部门关于抗击疫情的宣传后,他跟准新娘一家商量后,确定推迟婚礼。“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结婚也不晚!”黄兴亮感慨地说。

“前两天,我就发了微信朋友圈,告诉大家婚宴取消,相信他们也能理解。”一旁的准新娘饶凤美接过话茬说,这个时候不“添乱”就是给社会作贡献。

“现在到处都在宣传尽量不要聚会,我们也不能‘掉链子’。”黄兴亮的父亲黄思茂说,“虽然年前就把宴请要用的菜、水果和干货等东西都备齐了,但在抗击疫情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毕竟大家的生命健康最重要。”

“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黄兴亮说。

话音刚落,乡里的流动宣传车顶着大喇叭开过来了:“今年过年请务必减少外出、减少聚集……”

见到记者,戴口罩的乡民艾花萍说:“年前乡里就给我们写了一封信,让我们都待在家里,别串门走亲戚。”

“宣传车有效果吗?”记者问。“路上几乎半天见不到一辆车,大家都待在自己家里。”艾花萍答。

“自觉远离人群、不扎堆,做好防护措施,就是对大家负责,对生命负责。”黄兴亮说。

从疫情防控宣传开始,伊家乡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机关干部坚守岗位,利用横幅、LED显示屏、微信、流动宣传车和流动宣传摩托车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防控措施应知应会知识的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