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雪中送炭的党员服务队

2020-02-02 12:47:26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粉5斤、发酵粉1包、小儿止咳颗粒一盒、鞭炮10串……1月31日一大早,沙县富口镇洋花坑村村书记吴映荣就挨家挨户地将采购回来的物资送到村民家。像这样的采购,吴映荣一天至少要跑3趟。

1月24日起,洋花坑村就组建了由14名党员组成的服务队,为湖北返乡居家隔离村民提供代购、缴纳话费、物品寄送等基本生活服务。

党员服务队一成立,吴映荣就接到一名武汉返乡村民的求助电话,称牙齿疼痛难忍急需消炎药。吴映荣让其在家安心隔离,赶忙驱车前往富口卫生院买药。吃了药,村民舒服了许多,专门致电:感谢党员服务队冒着风险,给我们雪中送炭。

1月30日,全村封闭,洋花坑村党员服务队的服务范围一下从7人,增加到200多人。“因为刚刚封路,大家备的年货还没有吃完,现在的代购服务还不算多,但可以预见之后的服务量会越来越多。”吴映荣说。

除了代购,党员服务队还要在关卡站岗、疏散密集人群、挨家挨户摸排和宣传,工作量不言而喻。

富口镇荷山村距离沙县城区有80分钟车程,村民分布散而广、难管控,党员服务队冒着风险,及时带领被感染村民及家属到指定地点隔离,每天给定点隔离村民购买生活物品。1月30日晚9时许,村书记陈祖生给居住在沙县城区城市至尊小区的村民送去口罩。第二天一早,他又带头到定点隔离点值班,为本村隔离村民服务。

沙县最偏远的乡镇湖源乡成立了由农村党员、大学生志愿者、退役军人、护林员等各类群体组成的综合志愿服务队、物资代购志愿服务队等,各村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保障居家隔离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生活。

目前,在农村像这样的志愿服务队已有30支,约有1600名党员冲锋在前,用温暖撑起了村里的一片天。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