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为民服务好平台 防控疫情显身手

2020-02-03 12:26:34  刘莉婷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民服务好平台 防控疫情显身手

——将乐县发挥e三明12345便民服务平台优势服务防控工作侧记

“请村民们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讲卫生,有症状,早就医。”1月31日下午,将乐县南口镇温坊村的大街小巷里,不时传出用本地话和普通话交替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的广播声。

像这样的广播,如今每天下午,村民们都能听到。

“虽然今年过年取消了所有会客、走动,但是只要身体健康,明年还可以继续,我们会按照要求戴口罩、少出门,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今年55岁的村民汤畴清说。

“村里老人多,文化水平较低,能不能通过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老人更易接受?”疫情期间,有市民在e三明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反映,不少村民不识字,传单看不懂。

接到反映后,将乐县宣传部门针对市民反映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盲点,在乡镇除了采取张贴标语、发放材料等形式,还采取喇叭宣传、入户讲解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和防范能力。

“1月23日,在将乐县人民路南门头附近看到一辆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车开过,为了公众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联系车主进行登记检查。”“1月26日,漠源乡坑口村一对夫妻刚从外地回来,请有关部门核实这类人群是否健康。”……

除了反映问题,连日来,将乐县群众还把自己看到、听到的有关重点人群的信息线索发到12345便民服务平台,让将乐县摸排工作多了双“千里眼”。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去年7月23日,e三明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将乐县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倾听民声,回应社会关注。自1月22日至27日,便民服务平台就接到有关疫情防控方面诉求件50件,办件及时办理率100%,及时回复率100%,群众评价满意率99.96%。

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诉求,将乐县先后出台下发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事项的通告》《关于暂停运营公共交通旅客运输的通吿》《关于暂停圩场的通知》等,禁止酒楼、餐馆、酒吧、农家乐、烧烤、火锅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外营业,禁止集体聚餐(集中办酒)活动,禁止聚众打牌、打麻将活动。截至目前,全县乡镇已取消酒席560场次。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