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疫情路上的逆行者

2020-02-03 12:29:50  陈雪珍 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要第一个站出来!”尤溪县总医院程贤芳是疫情路上的逆行者。1月31日,她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完成任务!程贤芳!

这是程贤芳奋战在武汉的第五天。程贤芳是尤溪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2005年到总医院工作,拥有多年的医护经验。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成为福建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

“面对新工作环境,内心难免忐忑。”程贤芳在休息时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她所在病区1月29日下午开始接收病人,两天来共收治了8个病人,其中确诊病例2个。

福建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距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距离不到3公里。目前,考虑到医疗队对受援医院还不熟悉,程贤芳所在病区暂时只安排了50个床位接收病人,医生按6小时、护士按4个小时一轮来排班。

虽说病人还不是很多,但医护人员的每一个步骤都要加倍小心。“就连穿脱防护服,对医疗队来说也是一个挑战。”程贤芳介绍,大家在一个地方脱换,要检查密闭性,不可有任何错漏之处,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团队的安全。穿上防护服,人容易缺氧,戴两层手套也增加了操作难度。在防护服的层层包裹下,大家分辨不清对方,因此在防护服上写上名字和鼓励的话语,以鼓劲加油。

下班回住所的过程把关也十分严格。“要先到酒店帐篷外换好衣服,消毒完进酒店指定的房间洗澡,接着才能返回各自房间再次洗澡,最后才能取餐吃饭。”程贤芳说,现在每天饭后都会和家人报个平安,身在前线,后方家人的支持给了她很大力量,“爱人也是党员,他很支持我的工作。”

“目前只是上4小时班,但接下来的6个小时、8个小时的挑战在等着我们。”程贤芳为了工作方便,已经把头发剪短,“要以最快的时间适应新的工作模式,做好投入更艰巨战斗的准备。”

“祈祷疫情快点过去,武汉人民健康平安,中国人民健康平安!”程贤芳说。

(三明日报记者 陈雪珍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陈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