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列西派出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9:40:46  肖晓敏 雷英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列西派出所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雷英杰 摄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雷英杰)新年伊始,一场疫情来得突然,让人猝不及防。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三明市公安局列西派出所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列西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魏群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领全所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到辖区居民住宅区、单位、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做好群众工作,积极落实群防群治措施,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列西派出所民警走进宾馆开展检查 雷英杰 摄

社区民警、辅警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走进辖区的宾馆、酒店、网吧、KTV、台球室、麻将馆等进行不定期检查、清查行动,逐一核查宾馆、酒店入住人员,劝散各场所内聚集人员。并在各公共服务场所发放"梅列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温馨提示",并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扩大宣传效应,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主动与街道办、村居委会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配合街道与各村居委会开展湖北返乡人员、车辆摸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列西派出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春波在介绍近几天的工作时表示,十几年没有在山东老家陪母亲过年,今年提前请假去了山东。初一晩上接到单位通知后,改签机票第二天就返回岗位。工作虽然辛苦,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会守护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