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私家车“变身”防疫宣传车

2020-02-04 14:09:19  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串门、不聚会、不过漾、不赶圩……”2月3日,在宁化县淮土镇赤岭村,一辆由轿车改装的防疫宣传车正用客家话向村民播放防范疫情的知识。

这是赤岭村支部书记王荣吉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招法。

“之前村干部挨家挨户入门宣传,宣传效率太低,一个上午走不了几户。”王荣吉看到镇里的流动宣传车,就把自己的私家车加上扩音喇叭,“改装”成一辆宣传车,这样一天可以在村里宣传五六趟,效率更高。

几天下来,这辆特殊的宣传车立下了大功劳。赤岭村很少有村民互相串门。通过宣传劝导,村里取消了5场宴席。

截至目前,淮土镇共有6辆私家车完成“变身”,开到村里的大街小巷,不断用客家方言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宣传车用本地话宣传的方法很好,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更容易听懂。现在大家都很注意个人防护。”村民王盛伟说。

淮土镇宣传委员丘海腾介绍,通过改装的宣传车、铜锣等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传,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淮土镇劝导取消或延期宴席活动50多场、取消过漾及圩日10多场。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