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运往疫区的三明水

2020-02-05 13:52:20  骆志雄 陈宇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3日15时,近30万元的富“锗”水集装箱抵达湖北黄冈市黄州站,早已等在黄州站的黄冈义助志愿服务队,立即分头将这批满载三明人民深情厚谊的富“锗”水,运往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黄冈市黄州区总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黄州区人民医院给清流县人民政府发来求助信,请求支持20吨富“锗”水。生产这款水的是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天芳悦潭制水有限公司,当时,生产人员已全部放假。1月29日下午,公司董事长、三明兴化商会监事长游开辉立即成立生产、采购、交通等小组,紧急落实捐赠工作。很快,吹瓶、水处理、流水线生产控制及生产厂长等39人在第一时间回到岗位。

瓶胚吹瓶人员立即投入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纸箱和标签库存不多,采购小组联系了附近的20余家制作纸箱的厂家,回答均是因为疫情,无法开工。

没有标签,采购小组在周边地区和网上咨询了不下50家的印刷公司,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决心感动了三明一家广告公司连夜生产。因为没有大型印刷设备, 他们不计成本,要求广告公司用打印机将不干胶标签一张一张地打印出来,采用人工贴。

从1月30日清早开始,39名全副武装的员工,大家都佩戴好口罩、手套、消毒帽,穿好消毒工作服,从8时忙到22时,捐赠产品全部生产出来。

然而,运输成了问题。公司联系了多家长途物流企业请求运输,但都因各种原因,被婉拒了。

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永安站得知后,马上向上一级领导汇报,开通了货运办理“绿色”通道。

2月2日10时,满载富“锗”水的货车抵达永安站,等候在车站的铁路志愿者立即动手装车。在最短时间里,这批富“锗”水驶向了抗疫的旅途。

(骆志雄 陈宇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