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田建设派出所:及时化解一起"战疫"期间的群体性纠纷

2020-02-05 15:18:44  肖晓敏 池嘉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池嘉琪)大田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在疫情期间,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联合建丰村两委,及时化解一起因交通安全"视线隐患"引发的群体性纠纷。

建丰小学位于建设镇建丰村,通往小学的路坡陡路窄,该路与省道垂直,是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人员高度密集的道路,因左右两侧视线均被遮挡,近年来该路口发生十几起交通事故,造成多人受伤。2020年2月4日下午,高某泉(男,建设镇建丰村人)与本村"恩墘坊"片村民高某礼等五十余人在大田县建设镇建丰村高某泉住宅旁(省道边),因高某泉在其住宅旁搭盖花圃栽的树木枝叶遮挡视线影响行车行人安全的问题引发激烈争吵。高某礼等人强行将高某泉的树木砍伐并挖宽路肩,双方冲突一触即发。接警后,该所民警及时赶赴现场,和村两委部以及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商,安抚高某礼等五十余人的激动情绪,劝离聚集人群,并向高某泉分析其花圃存在的危害性,最后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高某泉同意拆除花圃,还原路面,消除了一处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建设派出所民警深入群众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