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元:社区"拐脚兵"黄翠霞

2020-02-05 16:16:58  肖晓敏 黄柳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黄柳青)2月2日13:30许,见到三元区城关街道建新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黄翠霞时,她一瘸一拐、脸色疲惫、声音有些沙哑,但却笑容坚定、忙而不乱,正在打印宣传资料、制作防控疫情统计表。

1月21日起,7名建新社区干部全员出动,在常住人口7000多人、面积0.6平方公里的辖区里来回奔波,开始了湖北返元人员摸底排查全覆盖行动。

社区共摸排出14户共17名湖北返元人员,分布在8个点上。第一次上门测体温、了解详细情况时,黄翠霞都是亲自和社区医疗机构的李医生一起入户。她说:"情况不明时,还是自己去踏实,而且也别让所有社区干部都去冒这个可能的风险。"至2月2日12时,还剩4个点共7名人员居家观察。

每天两万多步的上门入户,加上之前长久以来坚守征迁一线,1月29日,黄翠霞的左脚开始出现肿痛,大脚趾边上也都是血泡。同事、社区居民见着劝她休息一下,她微笑着摆摆手,"没事,没事,休息几天就好了。"可直到现在,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二点,她没停歇过。

"脚疼,晚上泡泡脚,会缓解一些。血泡,用针挑了,好多了。"黄翠霞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只有坚守住自己的岗位,才能守护住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区工作人员总共才7名,疫情防控值守点8个,幸好有挂社区的单位、街道干部一起帮忙值班值守。

"社区干部们真的很辛苦,她们不是在入户,就是在防疫宣传的路上。"家住建新社区左岸名都小区的唐女士说,"黄翠霞主任太辛苦了,脚伤了还为我们着想,我们现在也都亲切地称呼她'拐脚兵'霞姐"。也幸好有她们这些干部挨家挨户、大街小巷地摸排人员和宣传防控知识,我们感觉安心多了。"

黄翠霞说,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又紧张投入到浙江(温州)、广东、湖南等地区的返元人员摸底排查全覆盖工作中,"大家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