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元:一线监督共抗疫情

2020-02-07 11:26:44  杨开长 罗兴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司怎么安排外省员工,本地返工人员疫情排查怎样进行,厂区和生活区每天消杀几次……”2月4日,三元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到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督查疫情防控、复工生产等工作。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复工潮渐次而来,防疫督查迎来新任务。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三元区莘口镇蓬坑村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元区干部立即结束休假,返岗战“疫”。

“干部返岗和值守怎样安排?”“共有武汉返乡人员多少?”“密切接触人员怎样管控?”……24日下午,三元区纪委监委8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围绕人员收拢、在岗到位、后勤保障等开展督查。

“督查雷厉风行,既快又严,传导了压力。”莘口镇党委书记李强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三元区纪委监委调整部署,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制定督查清单,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重点,分时分类有序开展督查,严肃惩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居家观察对象叫什么?”“不知道。”

“什么时候从武汉回来?”“不清楚。”

“住哪栋楼哪一室?”“好像是那一栋……”

1月30日,督查组发现区直某部门值守人员对值守点对象情况不熟,责令立即整改,并在全区通报。

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向责任单位和区疫情防疫指挥部作“双反馈”,并开展“回头看”,促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还及时向区指挥部提出改进意见,推动疫情防控高效顺畅开展。

“防疫物资紧缺,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物资采购实行分散审批制度,手续繁杂,跟不上市场节拍,不利于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建议开通‘绿色通道’。”2月1日,三元区纪委监委向区指挥中心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指挥中心采纳了区纪委监委严把价格关、质量关、分发关,简化办事程序,特事特办的建议,推行“一事一单”报批制度,由相关负责人在“支付货款审批单”中集中审批,开通“绿色通道”。

“有了‘绿色通道’,今天很快办好了审批手续,快速采购到了2万个口罩。”2月3日,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原毅说,“绿色通道”缓解了防疫物资紧张的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元区80个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也积极参战,形成自上而下的监督链条,打通了防疫监督“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42批次,印发督查通报9期,通报问题27个,通报批评5人,提出合理化建议10条。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通讯员 罗兴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