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冲在前线是我的职责”!

2020-02-07 11:29:38  丁丽萍 张琴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一名党员,一个村的带头人。我曾经是军人,任何一个身份都决定了我必须往前冲,这是我的职责!”2月5日,将乐县大源乡崇善村党支部书记王旭华由于多日劳累,出现了身体不适。可当大家劝他休息时,他却再次主动向党组织请缨到一线工作。

摸清底子、查明情况,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王旭华放弃了与妻儿吃“团圆年夜饭”的机会,从取消假期至今就没回过家,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第一时间回村召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进行宣传,关闭村内的寺庙。他还牵头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党员防控先锋队,带着党员和村民们,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我在医院住院时,他每天都打电话关心我。我出院回家,他也天天来我家,不是送药就是送菜,这个新上任的村书记,真的很负责。”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对象老董赞许地说。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王旭华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对全村312户村民进行拉网式排查走访,逐一核对登记,确保返乡人员不丢一户、不落一人,共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1户1人。此外,对村里想办宴席的村民,他发动党员上门劝导,成功取消村民计划举办的各类宴席20余场。

王旭华只是将乐县基层一线党员的缩影。防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他们把冲在前线当作自己的职责,克服各种困难。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起了一面旗帜,冲在防疫战役的最前沿,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丁丽萍 通讯员 张琴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