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尤溪:打好生产防疫组合拳

2020-02-10 10:43:55  洪新瑜 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9日,位于尤溪经济开发区城西园的鸿日针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着弹力布生产。“这批订单是年前就定下的,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职工安全和生产顺利进行。”公司负责人林长培介绍,企业的100名员工在岗80多人,除部分经编机位未开启外,其余生产设备已全部投入生产。

“年前备的原材料还能维持1周多,县里也有绿色通道,原材料供给不成问题。”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林长培仍对接下来的市场形势很有信心,“由于下单企业也连续生产,成品积压不多,此外都是县内企业的订单,等复工就好了。”

春节期间,尤溪县有鑫森合纤、丰帝锦纶、祥云生物科技等多家企业保持连续生产。

福建省鑫森合纤是省重点大型锦纶企业,年产6万吨的差别化、功能性锦纶纤维。“春节期间,工人轮班上岗不停歇,感谢县里加大防疫指导,同时考虑保障我们生产,在企业物流、原材料采购受到一定影响的时候,开发区管委会、交通等部门及时协调,妥善解决。”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何善堤介绍,公司在抓生产的同时,采取严格措施防控疫情,“我们在厂门、车间设置了两道体温监测关卡,并严格遵守县里规定的各项日常检查项目。”

与此同时,尤溪县洋中镇食用菌产业基地里的福建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整个春节假期也是一派繁忙。这是全国首家实现银耳工厂化瓶栽的企业,也是这次疫情福建省10家食用菌保供给企业之一。“1月29日接到省农业农村厅通知后,我们马上筹备复工复产,现在每天可以供应新鲜的银耳18吨,干的银耳还有库存100多吨,确保供给没有问题。”公司副总经理黄暖云介绍。

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尤溪县发布《关于做好全县工业企业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尤溪县工业企业复工操作指南》,县工信局、开发区管委会、税务、金融等部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用工、能源、产业链配套等难题,积极帮助协调,切实保障到位,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洪新瑜 严士冬 陈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