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集结!在一线筑牢党建战斗堡垒

2020-02-10 11:09:27  刘岩松 杨开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可以再住几天吗?”2月8日,不仅是元宵节,也是来自湖北孝感的张福高结束医学观察离开的日子。在三元区有关部门同志的帮助下,张福高在三元区南方大酒店的集中隔离点过得很安心。也是出于这份“安心”,张福高才提出了再住几天的要求。

截至2月8日,和张福高一样,自愿接受隔离,安心地住在南方大酒店的共有56人次,目前仍然在隔离期的有29人。元宵当天,三元区爱心人士特意为这29人准备的元宵“大餐”,让漂泊在外的他们很是感动。而宾至如归般的温暖,是这些“外地人”,在这个寒风陡峭、细雨绵绵的冬日里最大的感受。

道一声辛苦了、写一封感谢信,是在三元区集中安置观察点中,接受健康管理服务的人们表达谢意的方式,更是对疫情暴发以来,三元区党员干部暖心服务的肯定。

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临时观察点的工作,从开始的“摸着石头过河”,到后来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富兴堡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天华说,成立临时党支部就像是吹响了“集结号”。

党旗飘扬,责任在肩。2月2日,战“疫”前线上,由街道、社区、公安、防疫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临时支部,在集中安置观察点成立了。缺人、缺物、缺经验……困难重重,临时支部书记邓天华带领大家迎难而上,人员齐整了、物资丰富了、服务机制也完善了。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基层党组织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这么多天来这里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富兴堡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志龙说,他是临时党支部成员,也是常驻集中点的人员之一,三元区各级各部门来集中安置点的工作人员所体现的奉献精神让他很感动。

防控疫情一线,党员先锋模范扛起责任、义无反顾的精神不仅感动了陈志龙,也感染着观察点里唯一的医师肖建禄。肖建禄24小时都驻守在观察点,承担着所有的医务工作,同时见证着身边的党员冲锋在前、团结奋战。

向党员看齐,向榜样学习。2月7日,肖建禄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我义无反顾投身工作,我深知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此时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三明站有两位来自湖北的人,需要入住集中观察点。”“收到,已经在办理入住了。”这是2月9日凌晨,三元区副区长范丽琴与陈志龙的聊天记录。

抗击疫情不分昼夜,翻看集中观察点的工作日志,发生在凌晨的工作笔笔皆是,而这份日志不是所谓的“功劳簿”,而是为了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可以追根溯源,真正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三元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平时工作法”,率先垂范、先身士卒,扎实做到了“五个一线”,让阻击疫情的战斗堡垒越筑越牢。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