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95后大学生"姐妹花"志愿加入防疫一线

2020-02-10 14:57:54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肖晓敏 通讯员 饶丽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党支部批准我二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月5日,一对"姐妹花"写下一份特殊的志愿服务申请书,送到了村委会,主动加入最美"逆行者"的队伍中。

这对"姐妹花"是建宁县均口镇黄岭村人,姐姐叫尤菁琳,福建师范大学研一学生,妹妹叫尤宝琳,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一学生。自递交申请书,姐妹二人便开始活跃在村里的街头巷尾。

"您好,特殊时期,外来车辆不能进村,请谅解。"上午10时,姐妹俩正在村口卡点执勤处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车走后,转身又抱起宣传单,一户户上门为乡亲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叔叔阿姨,没事不要聚集聊天,家里的肉要煮熟煮透……"

看着姐妹俩忙碌的身影,村里的乡亲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姐妹俩很懂事,主动提出为村里分担工作,跟着我们东奔西跑,一天要站十几个小时,她们也不叫一句苦,有时候我们值班累了,看到她们,心里也更有力量了。"黄岭村支部书记卢星华感慨道。

"村里年纪大的长辈们,对疫情还不够重视,我就想和妹妹到村里多宣传,让他们注意自我保护。"尤菁琳告诉我们,这次主动来参加志愿服务,退伍的爷爷给了她们很大的鼓励。

"你是党员,你应该上"短短几个字,却有满满的力量。

"爷爷是姐姐的榜样,姐姐是我的榜样,"一旁正在张贴手写宣传标语的妹妹接过话茬,虽然现在还是团员,也会努力向党组织靠近。

一枚党徽,一枚团徽,在这对大学生"姐妹花"的胸前熠熠生辉,她们正用行动诠释着榜样的力量!"只要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尤菁琳满怀期待地说道。

眼下,在建宁,像这对"姐妹花"一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人还有很多,溪口镇杉溪村村民余海滨、伊家乡陈家村村民饶桂秀主动请缨加入宣传劝导队,不少村民为在寒夜里执勤的各村干部送去取暖器和慰问品,越来越多普通群众开始奉献自己微薄力量。相信点点星火,可以燎原,疫情的雾霾终会散去,期待冬去春归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