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田:一线服务做企业的“贴身保姆”

2020-02-13 09:39:16  刘惠萍 吴联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吴联参 涂清培)“你们企业的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员工来源地点是否调查清楚?你们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连日来,大田县组建专项监督组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服务工作。每到一个企业,工作人员总是不厌其烦地询问企业负责人,及时协调各方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遇到不能解决的情况,及时上报。

32f3076588727be646ebb604486bd75.jpg
大田县专项监督组到工业园区了解企业复工申请情况  涂清培 摄

疫情当前,如何做好防控复工两不误?监督组注重在“实”和“细”上下功夫,一方面深入企业办公区、厂房车间、职工餐厅,实地了解企业是否对外地返岗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管控措施,扎实做好日常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消毒消杀、应急管理等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注重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大田县创新创业园已有12家企业通过审批先后复工生产了,但在落实防控措施上企业“各自为政”,明显浪费人力物力。了解问题后,监督组立即联系园区负责人,协调园区管理机构统一安排人员值守路口,既发挥监管作用,又发挥服务作用。

“要等政府和主管部门验收通过了,我才敢通知员工返岗。”在上京镇,一些企业各项防控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应急预案、申请文书等相关材料已经报送到镇政府,但负责验收的县工信局工作人员因外出采购防疫物资,未能及时上门验收。实地调查后,监督组立即协调相关部门,会同镇政府现场办公,代为验收确认。当天下午,上京镇2家达到复工防控条件的企业都获得了复工批准。

159653646913990bd541648dcd410e7.jpg
大田县专项监督组到均溪镇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涂清培 摄

而有一些企业因不具备设置隔离区的条件,企业无法复工,如何解决?监督组立即上门为企业解难题,现场达成了让该企业优先选用近期未离开过本地的员工返厂复工,并由当地政府协助对选用的人员进行排查确认,对近期离开过本地又要进厂上班的人员,由镇政府指派所在辖地的村干部监督在所选定的宾馆居住隔离,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难题。

“一手监督疫情防控,一手护航高质量发展。”大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通过精准监督查漏洞、补短板、解难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既确保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又助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该县共深入职能部门、相关企业开展专项监督3批次,帮助解决涉企问题7个,推动31家重点项目、规上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