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只要疫情在,防控不放松!”

2020-02-13 11:39:34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来自三明市第一医院,我的好几名同事已经奔赴武汉一线支援抗疫了。你们以为病毒离我们很远吗?光说你们还没什么概念,来,看一看这些图片,这是被隔离的病人,这是全副武装的医生……”2月3日下午,永安市槐南镇隔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晓莉又劝散了几位聚在一起聊天的村民。

亲切、专业、忙碌,是这几天黄晓莉给村民留下的印象。响应号召,黄晓莉提前结束假期回到驻点村。回村前,她自费为村干部准备了20多个口罩,以及不少感冒药、酒精等药品。

隔坪村有村民2000多人,前期村干部已经摸排出4名湖北返乡人员。到村后,她加入摸排劝导队伍,提高村民防疫意识。

落实防控任务,既要实干又要巧干。1月31日晚,黄晓莉宿舍的灯亮到了深夜,她在撰写一份广播稿。她爱好演讲,去年12月还获得永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一等奖。虽然有功底,但写好这份广播稿着实不容易。她向医院同事请教专业知识,最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得通俗明了。2月1日开始,黄晓莉自己录制的广播就回荡在隔坪村的每一个角落。

乡村的夜晚很冷,每天晚上黄晓莉都坚持和村两委一起巡逻。“村两委班子的士气很重要,我们互相鼓励,一定要扛过去,打赢这场战‘疫’。”她说。

黄晓莉在村里战“疫”,后方给她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市卫健委为她驻村工作带来关切、提供指导,市第一医院党委给她鼓劲加油、给予支持。家中父亲和丈夫把家里照顾得妥妥当当,让她安心在村里工作。

“只要疫情在,防控不放松。我们一定会全力保障好乡亲们的健康!”黄晓莉的话语依旧是那样朴实亲切。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