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2-13 11:41:50  刘浩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梅列区洋溪镇连茂村的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听说要成立疫情防控巡防队,村里的党员踊跃报名,这其中就包括70岁的老党员陈光峰。考虑到他年龄大、身体又不是很好,村干部让他慎重考虑。“我是老党员,我先上!” 陈光峰毫不犹豫地说。加入巡防队后,他每天步行30多分钟走到村部,戴上小红帽、扎起红袖章、穿上红马甲,与年轻队友一道,入户摸排、发放材料,耐心劝导村民不要聚集、不要打牌。

陈光峰还主动请战到村口卡点值勤。“虽然我年龄大,但是对村里人头熟,这是我的优势。”在寒风中坚守执勤,他却从不说一声苦、道一声累。

38岁的村妇联主席刘丽云去年12月刚转为预备党员,兼任村里文书的她,既要照顾家里体弱的老父亲、年幼的孩子和生病的丈夫,又要忙于疫情防控。连日来,她总是第一个到村部,协助村里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上传下达及报表统计等大量繁杂的事项,每天最后一个离开村部。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头,开玩笑说你还不是正式党员,不要那么拼。“预备党员,行动不能预备,更要努力才对!”刘丽云笑着说。

在党员的感召下,民兵、团员、群众……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连茂村疫情防控巡防队中。

(三明日报通讯员 刘浩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