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2020-02-13 11:54:39  刘才恒 林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3日,在宁化县安远镇的一家超市,县市场监管局安远所负责人张清松正忙着进行例行检查。临近中午,他给妻子张云珠打了个电话,询问她的工作情况。

“我这边很好,你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在县总医院重症监护室上班的张云珠回复。

妻子在城区县总医院的医护一线,丈夫在乡镇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夫妻档”。

1月27日,张云珠向单位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报名参加省派医疗队,援助武汉人民。在她的带动下,宁化县总医院已有36名医护人员自愿报名。

张云珠今年33岁,2007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护士,她每天都要忙着护理病人,加班是常有的事。家中6岁的儿子则由父母照看。

“看到武汉疫情如此严重,所有医护人员那么辛苦,我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加入这个队伍,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张云珠说,丈夫也很支持自己。

张清松起早贪黑带队在辖区内药店、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价格巡查检查和政策宣传。在他们服务的范围内,民生物资价格平稳,安远所至今零投诉零举报。他们还组织督促取消集体聚餐75场次、涉及7000余人。

“一开始我很担心,因为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但面对疫情,我们都要迎难而上。”张清松说。家中的孩子由父母照看,想到这,夫妻俩都有点内疚。

夫妻俩虽然相隔42公里,但他们的心都想到了一起。每天,他们都会发微信、打电话,彼此简单地问候,相互鼓劲加油……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林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