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线路特巡保供电

2020-02-16 16:04:46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县里心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到10千伏黄桂线开展线路特巡  朱德栗 摄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晓星 谢华忠)2月16日一大早,寒风凛冽,建宁县里心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到10千伏黄桂线开展线路特巡。2月15日晚,建宁县大幅降温,高海拔山区迎来“鼠”年第一场降雪。为保障疫情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建宁供电公司加大线路及设备的巡视力度,确保重点单位、医疗机构及广大用户供电稳定。

“昨晚雪下的有点大,积雪把一棵竹子压弯了,正好压在我家的接户线上,看起十分危险,如果接下来再下雪,电线就容易断,用电就会受影响。”里心镇岩上村村民黄田新看到供电所员工立即迎上去说道。

2月16日,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里心供电所员工在10千伏黄桂线进行特巡特护,清理积雪倒伏的树竹。 朱德栗 摄

供电所员工张广明、罗富荣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对压弯的竹子进行了修砍,并对变压器周边的树竹危及线路安全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安全隐患被消除,黄田新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巡视情况,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重点检查了导线在覆冰情况下的运行情况,以及对影响线路运行的超高树竹进行了砍伐,保证了线路的连续正常供电。”里心供电所所长张广明介绍说。

据了解,该县供电部门当天共巡视供电线路近7公里、电杆56基、配电变压器18台,清理线路走廊超高树竹236棵,确保线路设备在异常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