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转业不转志

2020-02-17 11:53:47  卢素平 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过年尽量少出门,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出门办事戴好口罩……”如今,沙县“村村响”应急预警广播系统已覆盖全县12个乡镇(街道)171个建制村,极大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防控意识。

沙县“村村响”全覆盖,离不开魏运松的努力。他是沙县广播电视工作总站负责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1月26日,魏运松得知要在疫情相对复杂、人员密集区的乡镇主街道,新增“村村响”应急预警广播系统设备。他披上外套,二话不说带上两台设备,先后在夏茂镇、高桥镇主街道的人员密集区进行安装。

“马上就办”是魏运松的一贯作风。“对军人来说,就是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段时间,他奔忙在沙县的边远山村,调试广播设备,录制广播音频,将现代科技与本地化的方言紧密结合,让疫情防控知识传进千家万户。

疫情防控期间,沙县共更换多功能控制器26台、调制器23台、收扩机58台、喇叭芯48台,24小时轮番播放疫情防控通告和相关信息。

转业不转志。沙县货运协会的司机吴庆辉,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1月30日,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采购了一批防疫应急物资,急需从南平顺昌运回沙县。由于正值春节假期,物流不畅,大家都在为寻车发愁。

关键时刻,沙县货运协会主动请缨,立即协调车辆、司机。吴庆辉自告奋勇接下了这趟驾驶任务,当日,这批防疫应急物资平安运抵。

“即使退伍了,也要牢记军人使命,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站出来。”吴庆辉说。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肖首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