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疫情当前 列东派出所在行动

2020-02-19 15:06:59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民警杨婧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黄开伟 摄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黄开伟)

舍家为民、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今年这个年过得特别有使命感,虽然没办法在家里多陪陪孩子,但是我是母亲,更是一名警察。”当问起杨婧同志时,她坚定地说。在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一级响应后,杨婧同志为了响应组织号召,顾不上刚出生的儿子和年幼的女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及时返回疫情防控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上阵、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积极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宣传引导辖区群众户籍业务电话预约、网上办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列东派出所一线执勤民警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主动捐出家里前期购买的口罩120余个,有效地缓解了口罩紧缺问题,为一线执勤民警执法执勤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目前,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120余起、受理身份证相关业务80余起,居住证办理业务20余起、网上办理业务40余次、电话咨询360余次,对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600余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民警杨婧为办事群众测量体温 黄开伟 摄

疫情防控,当好所里排头兵

“您好,请测体温。”“您好,没事尽量不要外出,如要出门请戴好口罩。”疫情蔓延以来,这是詹生利副所长最常说的一句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詹生利同志严把社区关口,已连续十几天未休息了。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联合卫健、街道、社区部门加强对三明汽车东站、三明影剧院、天鹅湖公园、青少年宫等公共场所以及人员易聚集区域的管控工作,对来往人员进行劝离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防止人员聚集。始终坚守在三明汽车东站执勤岗位,对来往车辆、旅客进行体温测量、人员身份信息核查并登记备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积极深入辖区摸排核查湖北、温州等疫区人员、车辆,对社区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止目前,詹生利同志共摸排辖区人员253人、涉及疫区来明52人、摸排车辆23辆,涉及疫区来明车辆8辆,在三明汽车东站核查来往班车20余辆、检查旅客165人次、外省来明人员12人次,走访辖区居民180余户、发放防疫宣传手册300余份、核验登记社区出入人员650余人次、检查体温400余人次。积极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我每天都是满满的,这是责任也是群众的信任,穿上这身警服,我就要担起这份责任。”话音刚落,詹生利副所长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詹生利副所长在社区进行涉疫人员摸排 黄开伟 摄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