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尤溪警方破获两起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案

2020-02-19 16:38:07  肖晓敏 张春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春兰)疫情防控期间,尤溪警方持续加大违法犯罪、特别是有关疫情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于购置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的心理进行诈骗的恶劣行径坚决“零容忍”。截至2月17日,尤溪警方连续侦破两起利用疫情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近6万元。

2月10日,尤溪警方接群众蔡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向微信好友购买口罩被骗30600元。接报后,尤溪县公安局专案组成员迅速对该案线索进行梳理。经查,2月7日受害人蔡某在微信广告群看到有人发布售卖口罩的信息,遂加对方为好友,并购买2000个医用口罩,通过微信向对方支付4000元货款。2月8日,犯罪嫌犯人将物流单号信息发给受害人蔡某,蔡某又追加购买14000个口罩,支付货款26600元。2月10日蔡某收到快递,发现仅有4个防风口罩,且收到的口罩规格、数量明显与约定不符,沟通无果且被对方拉黑,蔡某立即报案。接报后,尤溪警方涉疫专案组火速开展侦破工作,经线索调查和综合侦控,迅速锁定4名嫌疑人,并确定犯罪嫌疑人现居住在广东省五华县。尤溪警方立即与广东省公安机关协调沟通,经两地警方的密切配合,2月13日将吴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该案在办理中。

无独有偶。2月12日晚11点多,尤溪警方根据线索研判,在辖区内抓获虚假售卖口罩犯罪嫌疑人罗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利用疫情期间口罩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犯罪嫌疑人通过在某APP软件上发布售卖口罩等医疗物资的广告,引诱受害人添加其微信,在微信沟通的过程中向受害人发送从网上下载的口罩、体温枪等物品照片。同时,为获取受害人信任也将自己的个人真实身份信息发给对方。罗某在骗取受害人转账货款后以快递无法发货等为由拒不发货。2月11日,身在浙江的受害人迟迟收不到发货信息,怀疑遭遇诈骗,于是通过罗某提供的身份证信息向尤溪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报案求助。西城派出所受理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2月12日,罗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截止目前,尤溪刑侦民警已寻找到30余名受害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共计29000余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