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好儿郎!战“疫”一线展朝气

2020-02-20 09:22:41  肖晓敏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战“疫”一线展朝气 杨颖 摄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人被迫宅在家里刷手机、追剧的时候,在防控一线的大军里,有一群朝气蓬勃的“90后”、“00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动,“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95年出生的赵鹏华,是清流县实验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全校最年轻的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参与志愿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2月4日,得知团县委通知可以参加志愿服务任务时,赵鹏华早早就来到了高速路口。

“还需要人手吗?我是实验中学的志愿服务负责人,如果需要请务必通知我们,我们全校老师都可以上”,鹏华主动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位。

“去哪里?近期有没有武汉旅居史……”面对每一辆来往的车辆,小赵都仔细询问,排查风险。“您好!阿姨,疫情期间清自觉戴好口罩,垃圾不能乱丢,谢谢!”,无论是高速路口值守,还是农贸市场劝导,赵鹏华始终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有人说我们勇敢,其实并不是因为勇敢,身为90后党员在这非常时期就应该站在最前面”赵鹏华说。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共组织教师54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时长达216小时。

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小赵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教师。2月12日,听说学校给居家教师送教材急需人手的消息后,他第一个赶到学校。整理书籍、规划路线,小赵冒雨驱车,挨家挨户给教师们送去,一天下来,共有107位教师收到教学用书。

“动作要规范,要合理安排时间……”一有空,赵鹏华便开始为学生们量身设计了一套居家运动的方案和注意事项,让学生们可以居家锻炼,提高免疫力,缓解心理压力。

连日来,高速路口有他的身影,农贸市场有他的身影,学校值班有他的身影,但小赵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很简短的回答,正是一个90后年轻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清流,像小赵一样奋战在一线的“90后”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紧急复工保障物资生产供应,有的守好社区防线,有的提供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爱心……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抒写着无悔的青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