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专车+专员”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09:48:49  魏兴谷 陈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魏兴谷 陈莉莉)2月18日,一辆载着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23名员工的大巴车从贵州顺利抵达永安。这是永安市推出“点对点”运送专线,免费运送外地务工人员包车返永服务后首批抵达永安的职工。

“首批3辆大巴包车从永安出发,前往贵州接运72名企业员工返永,我们还通过基层工会积极对接企业,尽快发车前往各地接回我市重点企业的职工,缓解复工复产后企业的用工难问题。”永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扬明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轻企业负担,我们不仅协调有关部门保证运送员工的包车畅通,还主动承担包车的费用。

GT8A7898.jpg
随车配有测量体温人员 陈莉莉 摄

从2月10日起,永安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成为关键。不少企业反映,由于外地职工占比大,疫情期间返程难度较大等因素,导致复产效率低、产能恢复缓慢。为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永安市总工会联合交通、园区企业、乡镇街道等积极行动,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永”活动,成立运输专班,准备20辆大巴车以及50名驾驶员,鼓励企业对具有一定规模、省外员工比较集中地区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统一组织省外员工返岗。

 “没想到包车来接我们,真的很感动。”和其昌公司员工蒙石标来自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疫情期间,他和其他工友一样,天天待在家里,可一再推迟的开工时间让他们在家坐立不安。即使确定复工时间,但道路不畅,班线客运停运,交通不便也是摆在这些员工面前的难题。好在包车大巴及时赶到,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就是他们的“娘家人”。

根据运输要求,包车车辆除了进行了安检、清洁、消毒、通风外,还随车配备了测温枪、口罩、消毒水等用品,定时为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还采用“专车+专员”的模式护航员工抵达企业,每次包车都安排2名驾驶员、1名工作人员和1名医生跟车,协调处理运输途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对抵永员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公司安排的宿舍进行14天隔离,确认无恙后再上岗复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