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02-20 11:41:47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机关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三明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党员带头”的倡议后,市直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党员突击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共产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等不同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积极协助,凝聚力量。市委办机关党组织50多人次参加高岩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市政府办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协助梅岭社区对楼栋电梯井、电控门门把手、电梯按钮及楼道进行消毒。市委组织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健康防护手册》发放,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力做好防控知识、健康防护等方面宣传工作。市地震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圳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社区内的商铺、出行人员进行宣传,督促出行人员佩戴口罩,减少外出。

志愿服务,暖心贴心。市委文明办向全市发布《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公告》,号召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全体市民共抗疫情。370多名热心市民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志愿者根据指挥部和两区要求,有针对性地在各个社区开展公共引导、体温监测、心理辅导、代购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勇于担当,做细做实。市城管局党员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引导居民群众做好废弃口罩的处理工作,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专人收运、专门处置,同时,对病毒、细菌最易滋生的地方进行消杀。农业农村局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社区所辖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调查了解粮食、肉禽、水产品、蔬菜等农产品市场供应情况,协调解决农产品供给困难。市应急局本着特事特办原则,在规范应急物资管理的前提下,简化调拨程序,调拨帐篷、折叠床给相关社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应急物资保障。(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