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条腊肉背后的防疫故事

2020-02-21 09:04:55  肖晓敏 郭书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郭书翰)“我就随口说小孩好几天没吃上肉,没想到小陈记在心上,马上就送来3斤腊肉,我们家小宝可开心了。”14日,正在做饭的冯琼芳指着家里剩下的腊肉说。

小陈叫陈良涵,是三元区城东乡“三支一扶”工作人员。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天,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三明市三元区城东乡接到“取消假期,迅速返岗”的紧急通知。陈良涵从当晚开始进村入户,每天开展巡回宣传、张贴标语、入户调查、检测体温、设卡检查、排查疫情防控漏洞等工作,连续三周奋战在防疫一线。

2月10日,陈良涵到城东村入户走访调查和体温检测时发现,老冯一家祖孙三代属重点地区来明务工人员,因疫情影响,于正月初二提早回到三明,按规定,必须自行居家隔离14天。

“我们祖孙三代就靠儿子一人打零工过活,14天没有收入来源,小宝想吃肉,我都不舍得买……”

冯琼芳说者无心。陈良涵听了,却忍不住鼻头一酸,默默把老人的困难记在心里,第二天拿了3斤腊肉送给冯琼芳一家……

“我们理解你们的良苦用心,一定会继续配合好各项措施。”冯大妈感动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