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走家串户的女村医

2020-02-21 11:32:17  饶丽英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太冷了,体温枪也被‘冻’坏了,还得用体温计再量一次。”2月12日10时,刘淑娇正在为溪口镇枧头村返乡人员廖书国测量体温。

刘淑娇是建宁县溪口镇马元村的妇女主任,也是马元村和枧头村的村医。这个春节,49岁的她不停地穿梭于村民家中,为他们测体温、消毒、讲解防护知识。

两个村,17名返乡人员,分散于各个村小组,一户户走访,从早到晚,刘淑娇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特殊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多排除一个隐患,大家的安全就多一分保障。”刘淑娇说。

19时,刘淑娇处理完废弃口罩后,又赶到村口卡点处值班。好不容易坐下来歇会儿,她又在微信群里忙活起来。

“建宁姐妹请听好,一不串门不聚餐,二不赶集不办酒……”一闲下来,刘淑娇就会在马元村姐妹群里引导她们关注疫情,耐心回复她们的问题,告诉她们当前疫情的发展。

“这线上加线下的方式效果还真不错。”刘淑娇乐呵呵地说,村里的姐妹们纷纷在群里说,“刘姐放心,我们一定守好自家门,不给你和村里添乱。”

自疫情发生以来,建宁县妇联动员全县9个乡镇、97名村(社区)妇联主席、1012名妇联执委、网格员和小组长力量,用建宁姐妹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身兼两职,肩挑“两村”的刘淑娇,是建宁县基层妇女干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村民们看到刘淑娇每天特别忙碌,都劝她休息几天,她只是笑笑地说:“不碍事,我在家闲不住,大家都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饶丽英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