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清流:应“疫”而变 进度不减

2020-02-22 11:57:31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在福建清流翔丰鳗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烤鳗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戴口罩的工人正在进行鳗鱼暂养池放样、污水处理厂内墙砌砖、土地回填,加紧推进项目建设。

翔丰鳗业烤鳗加工项目是由日本株式会社中日友交商会投资的外资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年产1500吨烤鳗加工生产线,计划6月份正式投入生产;第二期计划将产能再扩大1000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建成年加工2500吨烤鳗,集淡水鳗鱼、其他水产品加工以及产品检测技术研发的现代化工厂,年产值可达4.5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清流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进度,主动靠前服务,融入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增强政企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公司年前打算在做好基础土建工程的同时调运设备入场安装,但设备和安装技术人员都是外省的,受疫情影响无法第一时间到达清流并入场施工,影响了项目的建设进度。”翔丰鳗业总经理刘文强说。

得知企业困难,清流经济开发区及时与企业主沟通协调,一方面建议企业调整项目建设方案,先把财力、物力、人力集中到基础建设上。另一方面,针对企业设备和安装人员外调入清的问题,与县疫情防控交通组沟通协调,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缩减审批程序,让设备和人员能够及时入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刘文强介绍,烤鳗项目在3月底能完成基础土建部分,4月初开始设备安装进场,5月底完成调试生产。

截至2月20日,清流县11个市(含省)重点在建项目有8个复工建设,复工率72.7%。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