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尤溪:定制专车“点对点”接员工返岗

2020-02-22 16:48:09  肖晓敏 肖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肖丹)2月22日上午9时,一辆载着福建顺源纺织有限公司22名员工的大巴车,从湖南顺利抵达尤溪县总医院西城分院。在这里,返岗员工分批接受了信息登记、核糖核酸检测。

顺源纺织有限公司首批外地务工人员抵达尤溪 肖丹 摄

“如果不是公司派车来接,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上班。”来自湖南省常德县的王涛,是顺源纺织的一名维修电焊工,在接受完各项检查后,他被送到公司为返岗员工布置的隔离宿舍。王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家乡的大巴停运,动车票紧张,给他的返岗路带来很多困难。

尤溪县总医院西城分院的护士对返岗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 肖丹 摄

为解决员工返岗难问题,尤溪县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措施》,通过鼓励对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并补贴包车费用;同时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实行就业奖励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眼下,首批200多名员工正陆续返岗。

企业给返岗人员测量体温 肖丹 摄

“政府部门帮助联系车辆与检测机构,并给予一半补贴,还帮助办理通行证,对接物流绿色通道,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等。”公司副总经理李祖华介绍,公司9个生产车间,因外地员工无法顺利返岗,只有5个车间开工生产。而点对点包车方式接送,助力技术骨干返岗复工,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除此部专车外,尤溪县顺源纺织有限公司的另外8辆企业包车也已顺利出发,前往云南、贵州等地接员工返岗。待隔离结束后,员工返回岗位,公司复工达产将达90%以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尤溪143家规上企业已复工122家,复功率达85.31%,全县各类企业已返岗21548人,其中规上企业已返岗18454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