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3天复工 7天达产

2020-03-01 10:36:29  沙观球 罗彩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在福建远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对苯二甲醛生产车间,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生产,公司经过复工复产一周后达产,总经理姜发祥终于愁眉舒展。

福建远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工业生产和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1年3月,年生产对苯二甲醛500吨,占国内生产 总额的62.5%,供不应求。

“前段时间,公司存在‘资金难’‘招工难’‘供热不稳定’等困难。”姜发祥说,“公司原计划春节后大干一场,2月10日就要复工复产,同时还要加快负责原材料供应的上游企业的土建项目建设。”没想到,公司董事长突然患病住院,复工复产在即,却是一筹莫展。无奈之下,公司只好求助将乐县委县政府。

将乐县复工复产推进小组立即组织实施“一企一策”方案:2月17日,姜发祥一回到公司,就做好公司复工复产的前期工作;18日,1000个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筹集到位;19日,公司取得复工复产批复;20日,公司复工复产。

公司生产一线员工大部分是省外人员,外地员工回不来,一条生产线至少需要15名工人。小组成员与县人社局联系,面向本地招工。县里开启了线上线下双宣传模式,采取点对点专人服务方式。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广泛转发公司招工信息;在线下,依托各乡镇人保所、社区工作站,结合防疫工作入户征集求职者。2月19日至20日,就有23名村民到公司应聘。

考虑到祥源纺织有限公司与远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用工存在性别、年龄差异化,小组成员与祥源纺织有限公司联系,把不符合公司要求的男工推荐给远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月25日,祥源纺织有限公司又向公司推送了93名应聘人员。据悉,自18日开始,小组成员每天都要对被推荐的意向人员进行联系筛选,帮助公司做好面试工作。供热是公司生产工艺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一旦开始生产,需要24小时供热,小组成员又与供热公司协商,做好稳定供热工作。25日,公司正式达产,上游企业的土建项目也如期复工复产。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通讯员 罗彩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