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海关精准帮促2.2万个口罩通关"零延时"

2020-03-02 10:16:38  刘惠萍 陈佳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佳滨记者今日从三明海关获悉,2月26日,三明市红十字会联系协调的1批2.2万个受赠口罩(欧标FFP3、FFP2等级)在三明海关申报进口,并在5分钟内顺利放行,该批货值15.5万元。

据了解,三明海关主动向三明市红十字会了解防控物资的进口需求。第一时间了解到,海外华人拟向三明红十字会捐赠1批口罩,计划采用航空运输方式从纳米比亚运抵国内,由于不熟悉报关业务,无法在入境口岸(浦东国际机场)找到合适的报关行办理进口申报,且因时间紧该批口罩的减免税和捐赠证明等资料无法及时备齐。

为此,三明海关积极协调熟悉相关业务的福州外代报关有限公司帮助代理报关,指导其联系并以福建省红十字会名义办理捐赠物质进口手续,并全程跟踪物流动向,积极协调口岸海关,第一时间帮助适用"先通关、后补办减免税"模式先予放行。2月26日下午,该批口罩得以最快速度直接"落地放行",实现"零延时"通关。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口罩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通关,离不开三明海关工作人员的支持和指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明海关第一时间设立了专门的抗疫物资进口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应急通关并且向社会公布,7×24小时负责联络捐赠物资通关所有事宜,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通关手续,制定疫情防控物资通关方案,上下联动,通过架起防疫物资进境绿色通道,保障物资通关"零延时",积极助力三明市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