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法院刑庭依托“智慧法院”助防疫

2020-03-03 17:07:01  洪姗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洪姗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保障刑事审判工作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梅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茂华亲自部署、稳抓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审判,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司法力量。

2月25、26日,梅列法院借助在三明市看守所重新架设的远程庭审视频,共开庭审理刑事案件4件4人,均当庭宣判,刑事审判工作实现稳中有序地推进。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本案决定采取网上开庭模式进行庭审,现在开庭!”

这是发生在梅列法院刑事审判庭中的一幕。

此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被告人邱某某故意伤害的刑事案件。梅列法院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进行远程视频开庭,通过网络视频,有序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的环节。仅耗费15分钟,该案即审理完毕,合议庭在合议后,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邱某某在某娱乐场所消费时,因买单问题与该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后,殴打了工作人员,致使被害人鼻中隔骨折、鼻骨骨折。邱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9年5月份以来梅列法院开展刑事案件远程视频庭审,半年审结64件68人。梅列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依托科技创新,继续建设智慧法院,推进刑事审判智能化,不断提高刑事审判工作规范化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