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金融“活水”助复产

2020-03-04 10:09:33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3月3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龙吴村菜农郑宜华打开手机里的"福田贷"专用App,轻点几下,一笔肥料款即刻到账。"播种时节最需要钱,以前买农资都是先赊后还,要算利息,现在用手机就能贷款,随借随还,非常方便,相比赊账付息,一吨肥料能省下100多块钱。"郑宜华如是说。

放眼农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脚步声中,春耕备耕也正在进行,农户在购买农资、化肥等方面都有较大的资金需求。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社主动靠前服务,对原本的"福田贷"业务进一步提额授信,加大增户扩面,放宽网点审批权限,让农户在金融活水的滋润下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同时还推出随借随还的"小微复工贷",额度最高300万元,以优惠利率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03173148.jpg
中行入企服务 魏兴谷 摄

惠企政策跑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出台了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十二条措施等政策,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压力,组织金融机构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成立金融服务工作队,通过企业走访或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切实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项惠企暖企政策落实好。

金融"春风"送上门。2月19日,永安市尼葛开发区、永安市金融办、人行永安支行联合全市11家金融机构与园区企业召开银企携手抗疫情迎复工座谈会,27家企业分别与银行进行了对接转贷、延期付息、降息等。同时,针对10家高成长大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针对重点产业,围绕"3+2+1"产业发展计划,提供精准金融要素保障;针对国有平台企业,深度开展银企合作等,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主动对接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等方式帮助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303173203.jpg
农信社入企服务 魏兴谷 摄

金融产品再创新。疫情期间,永安市还针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服务业企业,各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抗疫应急贷""云义贷"等金融产品,采取延长贷款还款期限、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形式,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