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白毛杨桃嫁接忙

2020-03-06 15:58:26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嫁接的苗要保证良好的品质,除非天气非常地寒冷,一般情况下是都可以种植的。在树冠长得比较近的时候就要将它们分开一些了,否则会使一部分杨桃照不到太阳。”3月5日,市农科院药用所科技特派员通过慧农信APP指导沙县大山合作社社员管理白毛杨桃树的要点。

2月是白毛杨桃种苗嫁接的最佳时机,沙县大山合作社原计划于春节后购买砧木进行种苗嫁接,但运输物流受到疫情影响,原订购的砧木无法按时发出。为保证生产不受影响,市农科院药用所派出的科特派团队未等开工就行动起来。通过多方联系,他们了解到南平有可利用的砧木,就通过当地物流及时将砧木寄送至沙县大山合作社,并通过视频指导合作社做好白毛杨桃嫁接和管理工作。

眼下,已嫁接“荒田1号”白毛杨桃近1500株,且长势良好。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促进科技型企业开工复工,市科技局结合“六稳”工作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通知》,出台了11条措施,在前期实行党员干部挂钩帮扶重大项目、重要企业、重点扶贫村的基础上,又建立了领导挂包服务制度,由每个领导分别挂包两个县(市、区),并明确挂包服务内容和责任科室,解决企业科技创新发展问题,推动科技型企业有力有序有效复工复产。

市、县科技部门特别注重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推行“互联网+科技特派员”服务,组织科技特派员利用科特派服务云平台、慧农信APP等方式,提供远程技术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