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法院“无接触”式远程提讯助力刑事审判

2020-03-06 16:32:57  肖晓敏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李波)“被告人张某有,是否能听清我说话?”“可以”。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3月5日上午9时,将乐法院运用远程提讯系统,“无接触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有涉嫌犯盗窃罪一案,并全程直播。与以往不同的是,法官、书记员、公诉人佩戴口罩出现在审判庭内,而被告人却身在将乐县看守所。

在确认远程提讯系统运行正常后,审判员宣布开庭。庭审中,审判员通过电子屏幕、音频视频实时传输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宣判等庭审环节。被告人张某有对公诉机关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同意适用简易程序,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庭审结束后,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有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运用远程提讯系统审理案件,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而且提高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工作两不误。下一步,将乐法院将加大远程提讯系统使用率,进一步实现司法审判工作与科技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