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他妙手仁心,12年只为一件事

2020-03-07 10:49:07  肖晓敏 胡鑫 黄潮炜 俞振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给战友进行针灸康复治疗 俞振栋 摄

东南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胡鑫 黄潮炜 俞振栋)“军医,今日的营区消毒工作已经完毕,向您汇报。”话落,陈荣彬脱下了又闷又厚的防护服,露出了闷得满脸通红发汗的脸庞,这就是一名卫生员战“疫”过程中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陈荣彬,男,2008年12月入伍,2012年从基层调入支队卫生队工作,现任武警三明支队卫生队卫生员。他擅长针灸、拔罐、推拿等多种诊疗技术,他热情服务官兵,工作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因工作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战友们时常都亲切的称呼他“陈一针”。

今年年初,自新型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坚守质岗位、勇挑重任,在得知卫生队医疗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后。他主动请缨,既担任支队机关、保障大队,两个家属区及单身干部宿舍的全面消杀工作,又协助军医做好应急物资采购配发和日常上传上报工作,主动为卫生队党支部出谋划策。

检查药品配发情况 俞振栋 摄

战“役”当前,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防控一线,每天重复对机关大院所属营区进行地毯式消毒,这份工作虽然无聊枯燥,但却至关重要。支队机关环境特殊,家属楼与保障大队、支队机关没有完全分开,人员情况比较杂,家属楼地方人员和车辆出入比较多,消杀面积大,任务重。可是,为了确保营区安全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他坚持每天2次全面消杀,每次时间三小时余。为的只是做到在家属区每天地方人员车辆出入比较多、卫生防控情况复杂的状况下,能真正做到“消杀无死角,病毒无处躲”。

可谁曾想到,在这之中,他已经打过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疫”。1月23日,陈荣彬临危受命带卫生队发烧病号前往第一医院就诊。整个过程中他和同行的战友反复强调到不要接近,并带好口罩,整个过程由他来对接医院门诊。难道是他不清楚病毒的可怕吗?不,他其实比谁都清楚,也正因如此,他更明白他身上的职责使命。所幸,最后医院给出的结果是普通的双肺肺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此外,陈荣彬不仅责任心强,还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他是一个热爱学习,热爱钻研的人,他卓越的医术正是源于他的勤奋。平时战友们休假回家都是想着好好休息、放松身心。可是,战友们却佩服陈荣彬能够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去医院学中医、当学徒,并学习推拿按摩的手法。

每天坚持两次给营区消毒 俞振栋 摄

12年军旅生涯中,陈荣彬同志始终积极学习,刻苦钻研。平时,他向军医和其他卫生员学习。休假时,他去地方医院当学徒向医生学。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用心钻研,他取得了高级卫生员、中医推拿师、针灸医师等相应资质证书。现在,支队的官兵每每有身体疾患,需要理疗的时候,都能第一个想到推拿师针灸医师——陈荣彬。并且,每每有战友找他看病,他总是热情待人,一心想到的是为战友减轻病痛。

陈荣彬同志经常说的一句话:“军人的职业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在疫情防控一个多月以来,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他,始终每天坚持背着四十多斤的消杀水桶进行2次大面积的消杀,从无怨言。他在军营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党员的承诺,用自己的过硬医术践行一名武警战士的使命与责任。

奋斗的青春最精彩,他追随梦想、坚持不懈、敢于吃苦,在军旅生涯中用自己的过硬医术为官兵服务;他用“真诚、真心、真意”热情对待每一名患病战友,为战友们缓解各类疼痛,用一双手推出战友情、兄弟爱。对于未来,陈荣彬满怀深情的说:“从当卫生员以来,我就想着一件事,怎样提高自己胜任本职的能力,怎样用过硬的技术缓解战友们的疼痛,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将尽全力为战友们服务,我将带着这份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守护战友们的身心健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