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列东派出所立足岗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8 11:42:54  肖晓敏 陈清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服务爱心驿站 陈清莲 摄

东南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清莲3月5日,列东派出所围绕"争当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结合列东派出所岗位特点,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微不至,用心服务。列东派出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爱心驿站作用,在列东派出所户政大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民警在爱心服务点前负责引导,为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提供热开水、医务箱、针线等便民物品,并为群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对指纹采集设备进行消毒等工作,从细节处着眼,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在细微点滴之间让群众感受温暖,多次受到群众的表扬。

形式多样,加强宣传。列东派出所充分利用LED滚动显示器、自助查询服务触摸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安全提醒、满意在三明等宣传。积极组织全体民警、文职深入辖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到梅列区碧桂园规划三路开展卫生清洁活动,为群众提供疫情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列东派出所立足岗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陈清莲 摄

深入辖区,为民解忧。列东派出所组织民警、文职、辅警深入街道、社区在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讲解110举报电话的使用、禁毒宣传、防诈骗宣传、疫情防控、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登记等内容。全体民警、文职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得到群众连声称赞,此次活动收到较好的社会反响。

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列东派出所始终立足工作岗位,做实做深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主动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禁毒宣传、防诈骗宣传、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演练等,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预约服务,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等,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同时,积极动员民警、文职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文明单位每月2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动员党员同志为疫情防控捐款,为疫情防控助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