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巾帼”书记战“疫”记

2020-03-09 10:06:13  吴联参 涂清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颜书记,又来啦!我开始种植山药了。”3月6日,大田县桃源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颜小虹又一次来到了桃源村种植大户柯文喜的田地里。

今年,是颜小虹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她和丈夫一起回到福清老家过年。可到家的当天,她就接到返岗命令,婆婆心疼她,强行下了“休息令”:“你这段时间身体很虚弱,瘦了不少,向单位请假休息!”

“妈,我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回去。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您放心。”婆婆知道儿媳工作岗位特殊,劝不住,也就同意了。正月初二一大早,颜小虹匆匆和家人道别后,驱车返岗。

“春节,农村都有聚会、串门的习惯,我们村每年正月初三还有庙会活动,一定要每家每户走过去,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赶回桃源镇,颜小虹直奔蓝玉村开展防控监督工作。

蓝玉村有56个路口,中间穿插国道,单靠村两委干部的力量,疫情防控难度很大。颜小虹联系了蓝玉村35名在家党员,撰写并发出《致蓝玉村民的一封信》,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做好各路口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发放通行证和体温测量等工作。这一忙,就是一个多月。

“疫情来了,工人来不了,这山药都快过了最佳种植期,你说怎么办啊?”3月,正值春耕时节,眼前这片50亩地还是荒着的,柯文喜愁眉不展。

颜小虹立即帮忙联系了县农机公司。很快,5台大型履带式旋耕机和20辆植保无人机分派到桃源各种植大户的田里,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我们都17天没见面了,也难得能和她视频几次。”颜小虹的爱人是一名乡镇公安民警,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元宵节那天23时许,气温1℃,颜小虹为值守在桃源高速路口的民警送去了热腾腾的奶茶。10分钟后,她收到了爱人发来的微信:“我的兄弟们说谢谢你。”

“和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相比,我这点付出不算什么。我相信,很快我就可以带着家人到美丽蓝玉欣赏无限风光。”颜小虹的眼神充满了坚定。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通讯员 涂清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