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敢担当 服务企业真到位

2020-03-12 10:14:51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0日,福建华灿制药有限公司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上,一只只口罩有序下线。“三明市市场监管局人员驻厂指导,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技术难题和帮助调运紧缺设备。短短十几天,口罩生产线得以建成投产。”企业负责人介绍。

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靠前监管、担当作为,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的通知》,为企业送上“及时雨”,吃下“定心丸”。

市市场监管局上个月初启动绿色通道,仅用一天,容缺受理帮助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快速完成营业执照变更登记。面对应急业务“加急办”、现场业务“预约办”、容缺登记“无忧办”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开通了“双向快递”服务,真正做到“宅家办、不见面”。微医集团决定创办互联网医院,为广大群众提供线上健康评估、指导等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得知情况后,帮助微医集团快速办理互联网医院营业执照,有效减少了群众出行就医,缓解了实体医院救治压力,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对医疗、疾控单位新增或到期未检的计量器具、疫情防控有关生产企业实验室在用计量器具、仪器设备,一律免费检定,其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新增及到期未检的计量器具按原收费标准的50%收取检测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市市场监管局为各类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费用18万余元,减免公有住房租金及摊位费80万元。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