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法院:在线调解无接触借贷权益有保障

2020-03-12 16:33:10  刘惠萍 徐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徐巧)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不到半小时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5年2月,被告罗某经营的灯具店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杨某借款4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约定月利率为2%,借款期限到2019年12月。借款到期后,原告杨某多次向罗某催讨债务,罗某均表示无法偿还。原告诉至建宁法院,要求被告履行合同义务。

受疫情影响,且被告罗某仍在泉州,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同意后,承办法官将案件转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运用音视频功能实现在线调解。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确定了剩余借款数额,并就还款方式、履行期限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线确认了调解协议,法院电子送达了调解书,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该案顺利结案。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能够足不出户打官司,顺利化解纠纷,既省时又省事还能避免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的风险,真是一举多得。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建宁法院通过“互联网+调解”模式,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开展诉讼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的同时,确保及时解决矛盾纠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