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尤溪:开发区精准服务助企复工达产

2020-03-16 09:44:05  严士冬 陈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0日,尤溪景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正在赶制拖把、竹制面板等家居出口产品。这是一家集竹制家居用品、旅游产品、清洁产品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产品畅销60多个国家。“开发区的保驾护航,让我们倍感温暖,员工基本返岗。自2月11日复工后,我们全力以赴赶生产进度,基本能按照合同订单交货时间完成交付任务。”公司负责人包锦竹说。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尤溪县经济开发区组织党员干部,成立7个工作推进小组分片包干挂包企业,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有力促进和保障企业快速复工达产。

预警在先,超前服务。开发区工作人员在复工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摸排返岗员工14天活动轨迹,建立档案,确保人员安全可靠;积极为企业联系疫情防控物资,通过联系协调县外乡贤、外地尤溪商会和相关部门,落实口罩62050个、体温枪24把和84消毒水12吨。

破解难题,保驾护航。开发区积极协调企业人员返岗、物流保障、资金融通等难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比如,协助顺源纺织和隆源纺织进行“点对点”包车服务,组织7辆大巴车赴山西、河南、云南等省“点对点”接员工返岗;同时,紧绷防控之弦,成立疫情排查体检服务协调小组,引导复工企业组织员工体检,已经分5批组织开发区24家企业529名县外(省外)员工进行疫情排查样本采集和检测工作。

目前,尤溪县经济开发区4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8000多名员工返岗;百源木业、鸿日针纺、红树林木业等10多家企业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其余大部分企业产能恢复80%以上,为尤溪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陈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