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明市金融机构发放涉疫贷款359笔、金额2.24亿元

2020-03-16 10:24:47  朱丹宇 林凯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施征信保护 支持疫情防控 推动复工复产

三明市金融机构发放涉疫贷款359笔、金额2.24亿元

截至3月13日,三明市银行机构通过延迟还款、展期、调整宽限期及借新还旧等方式进行信用记录调整和保护的涉疫贷款359笔、金额2.24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和福州中心支行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指导辖区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对4类主体,即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及企业,经认定相关逾期贷款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调整后的还款安排,依调整后报送信用记录,切实保障公众及小微企业征信相关权益,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农业发展银行对受春节假期延长、延期复工影响,未及时办理展期或未及时调整还款计划而产生逾期记录的企业,可申请删除逾期记录。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企业,经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

工商银行对4类主体的前3类,疫情期间个贷、信用卡发生逾期的,不计违约,不进入违约名单。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可申请展期、再融资、续贷。客户提出异议或经排查符合政策要求的,疫情期间产生的逾期记录,经认定相关垫款、欠息不予上报征信。

农业银行对受疫情影响暂失收入来源的个人,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参加防疫防控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不计入违约名单,不计收罚息。因延迟复工未及时还贷的企业,系统自动将还款日顺延至省政府规定的最早复工日,期间不计逾期和罚息复利,不报送逾期记录。

中国银行对4类主体的前3类,疫情期间个贷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名单;已产生逾期记录的,经认定可通过异议处理流程进行信用修复。4类主体的个贷可申请调整还款安排,延后还款。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展期重组。

建设银行将2月3日至3月3日到期的成长之路、速贷通、大数据评分卡等业务统一延长宽限期28天。将2月3日至7月31日到期的存量小微快贷统一给予28天宽限期。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延期半年还款。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实行自动续贷。

交通银行对4类主体的个贷可调整还款宽限期;设置宽限期前已产生逾期的,经核实确属疫情期间发生的,偿还欠款后可申请删除逾期记录。整笔贷款到期的企业可申请展期;有部分本金或利息到期的企业,可调整还款计划,延期还款。

邮储银行对1月24日至2月9日期间各项贷款征信不报逾期。调整4类主体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个贷或企业授信受疫情影响,即将或已在信贷系统产生逾期记录的,申请延后同时,可申请阻断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可申请征信异议。逾期记录已报送的信用卡业务,可拨打客服电话申请删除。

兴业银行对4类主体的前3类,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认定后合理调整信用记录报送。受疫情影响暂失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调整还款安排。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可申请调整最长30天的宽限期。经核实确受疫情影响产生逾期且已报送的,可申请调整信用记录。

三明农商行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还本或还本付息的,可重新约定每期还款额。受疫情影响到期贷款可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产生逾期记录,经认定后可申请异议处理。对4类主体予以信贷政策倾斜,调整还款频率和还款期限。

招商银行对1月24日至2月9日期间,企业贷款系统不自动扣款和转逾期处理,而是顺延到2月10日还本付息。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企业,可申请延期还款;延迟复工导致逾期的,可视情况给予征信保护。疫情期间零售信贷客户享有30天征信保护期。还款困难客户可申请变更还款日、宽限期、贷款冻结。

光大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4类主体个贷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可申请展期、续贷、调整还息期。对丧失还款能力的个贷客户,经认定逾期记录可不报送,已报送的予以调整。对疫情期间的4类主体信用卡可延期还款一期,已在征信系统中显示逾期记录的,可申请删除逾期记录。

中信银行对4类主体的前3类,疫情期间个贷不计逾期、不收取罚息;暂失收入来源的可申请还款宽限。4月前到期或有分期还款计划的正常类企业,可申请不超3个月的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及变更还款计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符合条件的客户,可申请还款宽限期。

海峡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企业,可无还本续贷、展期。4类主体经认定,贷款逾期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符合政策要求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不高于一年期LPR+50BP。

厦门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客户可申请展期、办理接力贷、调整还款计划、减免息处理等,在6月底前可申请不纳入逾期记录。4类主体的个贷给予1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免除宽限期内罚息及滞纳金,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名单。

厦门国际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借款人可在还款期之前申请展期或调整还款计划,已发生逾期、贷款被降为关注类的可申请调整为正常类。未能按期足额还款的,可申请予以减免逾期利息、罚息、复利。

泉州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抽贷。设定宽限期,对宽限期内发生逾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计罚息及复利,不影响征信记录。对个人属4类主体的其逾期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林凯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