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

2020-03-19 09:52:13  肖晓敏 肖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1.jpg
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肖婕 摄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肖婕)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近日,农发行三明市分行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清洁服务和防疫宣传工作,实现社区环境洁、齐、美,防疫知识入人心。

清扫垃圾,奉献青年爱心

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2.jpg
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肖婕 摄

活动期间,全体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手拿扫把,簸箕等工具分成两支队伍深入社区,对社区10个楼栋逐个进行打扫清理,捡拾楼栋社区垃圾、擦洗防疫宣传栏,清除卫生死角,坚决不留卫生盲区,全力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走进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全体青年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逐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详细讲解防疫知识重点,提醒居民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清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防疫知识人人知,防疫从我做起”。

坚守岗位,扛起战“疫”担当

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3.jpg
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抗“疫”肖婕 摄

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团员青年们自觉当好党的“后备军”,在坚守在战“疫”前线,充分发挥好“战斗员”“通讯员”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外,不忘履行社会责任,除志愿服务外,积极参与公益捐款、自觉转发抗疫承诺,在战“疫”中吹响青春的号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